image.jpg 

簡介:

一覺醒來後,我的下腹疼痛不已,我輕輕一摸,發現那裡有一條剛縫好線的傷口,像極了一抹猙獰的微笑。站在身旁的陌生男子告訴我,我剛生下了第二胎,而他,是我的丈夫......

  我彷彿遺失了時間,那些與我有關的事彷彿也成了他人事。奇怪的是,我既不驚慌也不意外,就這麼接受了有關我和我家人的「新發現」。雖然這一切令我十分困惑,但我隱約意識到自己過去也有過相同的處境:虛應故事、默默蒐集各種資訊——這感覺很熟悉,而且不知為何,我知道我最好緊緊閉上嘴巴,什麼都別說。

  我丈夫對我越來越惡劣。他對我大吼大叫,因為我在醫院待了六個禮拜,回到家也不能處理家務。疼痛加上疲倦使我能做的事非常有限,為此他狠狠咒罵我。我不想跟丈夫做愛,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。最糟糕的是,在我兩歲的兒子眼中,我是個陌生人,他知道我根本不是他媽。
誰能告訴我,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

 

翻開書的第一頁,聳動的文字~讓我一看就捨不得放下這本書,「我遺失的時間」故事內容為述說一位人格分裂的病患,由自殘、矛盾…發展至人格整合的醫療過程,而一路陪伴著她的除了他們之外,還有就算付不出診所房租也堅持要與她一同作戰的醫師。

人格分裂,超乎我所能想像的,每個人格都有它出現的原因…更影響它的個性、年紀、性別、甚至人種,當凱倫受到父親性侵時,每個人格就會各私其職的代替她,以免她受到更大的傷害;當她要帶小孩時,也會有不同的人格出現來扮演媽媽的角色。

而當她身體裡每個人格出現後,讓她遺失了自己的時間,她不認識她週遭的朋友、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事;甚至連與丈夫間的互動都毫無印象。

雖然不同的人格出現嚴重的影響她的生活,卻也幫助她逃離一些事實的真相,而這些人格互相知道對方的存在,並可以有條有理的規劃每個人格與凱倫的整合。

我相信每個人多少存在著不同個性面,如同上班時的我與朋友聚會時的我總是不同的,只是這些特性是我所掌握住的,如果像凱倫這樣無預警地轉換,雖然能逃離現實生活面,但卻不知自己生在何時、何地時~也是一件滿可悲的事。

我遺失的時間.高寶出版.理察貝爾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xur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