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-1.JPG

這次得來不易的四天端午假期  安排了高雄&小琉球之行

雖然一個月前就有此計劃  一貫的還是前晚才規劃出行程 呵真是辛苦了同行的伙伴 

第一天第一站 新崛江

名副其實的雨神 竟然把雨也帶到高雄 唉!害我不能大採購 只能到處躲雨!!

就讓我發現巷子裡好吃的茶店「生活樂子」

回到台中爬文一下 原來這家是常常爆滿的一家店

下雨 也不是沒好處的嘛!!因緣繼會~得知到這家餐點好吃 服務又超貼心的一家店 強力推薦

1-2.jpg 

吃飽喝足後~雨還是不停的下 害我們只能逛有店面的店家

呵~眼前一亮 竟然是一家小叮噹專賣店耶 小小二、三坪的店 我竟然就逛了快一個小時

誰叫我是小叮噹失心瘋(莊小孟~下次再帶你去哦~)害我整個high了起來~1-3.JPG

而在小叮噹專賣店旁有另一間維尼熊~

沒買到衣服卻買了小叮噹回家~(下次去一定要帶更多小叮噹回來)

 第一天第二站 城市光廊

1-4.jpg

傍晚~雨停之後 走出新淈江才發現「城市光廊」  怎能不過來看看

1-5.jpg

每一角 都好漂亮  尤其是上圖右下方~

我們還把它當成伸展台~~超美的!!

1-6.jpg

第一天第三站 瑞豐夜市

本以為下大雨 只能被困在新崛江裡頭

老天爺對我還是仁慈的嘛!!讓我有機會親自逛逛「瑞豐夜市」

這夜市真是一個無底洞 本以為走到盡頭了 抬起頭卻發現原來盡頭是如此的遠

高雄人真是幸福!!連個夜市都比台中大了n倍。。。(我要嫁給高雄人~~)

1-7.jpg

第二天第一站 東港碼頭

來到碼頭 只能用「我里咧」來形容  人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多耶~~

旁邊還有人因為買票而打了起來 可見大家真的在這耗了不少的時間

火氣也忍不住上來~而買到票~不要以為就可以馬上搭船到目的地哦!!

你要換個排隊位置 從頭開始~~所以,如果你有認識的人或是前晚就到南部租機車的人

建議借台機車~除了排隊人數少了n倍外,還可以先上船選位置哦!

1-8.jpg

第二天第二站  小琉球

一到小琉球碼頭邊 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裝置藝術

但小女子我 ~可是超會暈車、船的人~雖然吃了藥 還是些許不舒服 就沒力氣照了

1-9.JPG 

在小琉球旅遊服務中心 可以拿到許多的導覽地圖 服務人員也滿熱心的~

雖然小琉球不大 但騎機車繞島一圈 還是需要一點時間

第二天第三站 百海餐廰

1-11.jpg 

為什麼會得知「百海餐廰」呢??全都敗「食尚玩家」所賜~

在遊玩前夕~食尚玩家正在介紹小琉球之旅 我想端午節會出現這樣大批人潮

多少也跟這節目有關連吧!!

「莎莎公主」不斷地在節目中~介紹百海餐廰的「黃金炒飯」~~

當然也要點來嚐嚐~~至於好不好吃 就看個人口味吧!!

1-12.jpg 

但記得要到百海餐廰用餐時~請先訂位哦!

我們剛好運氣好~有位子坐~在等餐時 就有n群人都因為沒訂位~而大失所望呢!

1-13.JPG 

第二天第四站 花瓶石

說到小琉球 最出名的莫過於「花瓶石」了

到達時 海水已經有點漲潮了!!同行的人說~還沒漲潮時 是可以直接走到花瓶石下方的

有點小可惜!

這裡也是許多人拍婚妙的景點之一 害我也好想在這~~~呵!!

1-14.jpg 

不知道為什麼小琉球的海風 吹起來超舒服的

不會像其他地方 會讓人覺得全身溼黏

1-15.jpg 

第二天第五站 露營區

露營區 一走出門口就看到一大片的草原 上頭放著幾張躺椅

真是人間仙境 在這做做日光浴 放空一下

秋美~我們再一起回去躺吧~真是太舒服了!

順道一提 為什麼會拍下下圖右下方那照片呢!!

是我那搞不清楚印地安人的朋友~指引我的!!連這都有山寨版!!

 1-16.jpg

在小琉球有許多的沙灘 提供給遊客遊玩

也剛好看到這一對幸福的情侶 真羨慕 

1-17.JPG

第二天第六站 印地安石像&觀音石

好不容易看到了真正的印地安石像~~還是要玩一下老梗「借位」~哈

1-18.jpg

還有一旁很小一隻的觀音 真的很難發現它的存在~

1-19.jpg 

第二天第七站 白燈塔

白燈塔位在島中的中間點~要騎一條小小的山路~當你覺得你騎錯路時

請不要懷疑就是它 ~沒人煙的一條路~~

1-20.jpg 

第三天第一站 海之冰

台灣景點只要遇到連假~到那都是人群

連吃個冰 也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~只能說台灣人啊!耐心一足~~

而海之冰的菜單~真是多到嚇人~

1-21.jpg 

第三天第二站 鼓山渡輪站

在這一樣是排著人龍~卻不得不說在這的秩序 比在小琉球好的多了!

人潮替換率也來的高~這點東港碼頭真的就要改正一下了!!

1-22.jpg

第三天第三站 旗津星光隧道

到了旗津碼頭大約走個十來分鐘~就可以到達旗津星光隧道

小可惜的一點就是隧道有點短~

順道一提 進到隧道時記得要拍手哦~到時候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回應

1-23.jpg 1-24.jpg

第三天第四站 蕃著椪

這間店是位在天后宮附近 到現場就會看到等候的人群

最好玩的是他是用撲克牌做成的號碼牌哦!還滿特別的~

同行的人買了一份~聽她的描敘~應該是還滿不錯吃的!!

1-25.jpg

第三天第五站 雞蛋酥

為什麼會知道這一家店呢~當然也是拜「食尚玩家」所賜的啦!!~

至於口感嘛!個人覺得就是傳統甜甜圈的味道~~

熱熱吃時~味道很香濃~滿建議大家有機會去購買一個來品嚐的

1-26.jpg

 

 三天的行程~~當然也在排隊中結束囉!

上面的左圖~可以看到紅色建築物~~就是我們要坐渡輪的地方了~

這三天我想~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耗在排隊吧~~真是排死人不償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xur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