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香港 第二日(下) 拍到手抽筋

 2-13.jpg 

時代廣場:因為一早蘭芳園沒吃著~我們的行程嚴重的超前(人家都是延遲,只有我們超前~)從赤柱回來也必須於時代廣場附近轉搭叮叮車回中環,就順便逛了一下~香港人似乎真的很喜歡逛shopping mall,裡頭滿滿都是人,它們的感覺讓我回想到以前台中的大廣三,店面並沒有很多…感覺起來小小一間,所以我一直很納悶人群到底是從哪來的!雖然春節來香港遊玩,許多店面都是休息的,可是到處都有過年的裝飾~如果真的是要來買名牌貨的話,春節過來採購可能會比較適合,到處都在大折扣!

 2-14.jpg

 2-15.jpg

2-16.jpg

天星碼頭:「要過海哦~那在碼頭等!」這句話是港劇中常出現的話,身為香港人真的很幸福~要過海除了港鐵外,還可以乘坐渡輪…乘坐渡輪速度還比港鐵快哦!但因為小女子是一個很容易暈船的人~坐久了還是有點小不舒服,但如果大家不像我這樣的話,是建議坐渡輪過海,不止可以享受風景,還可以假裝自己是個香港客,最重要是晚上搭乘時~夜景真的美不勝收,只能說讚!

  2-17.jpg

許留山:大家對這名稱應該相當有印象,我記得是在我高中是它的鼎盛時期,專賣甜品類的~可是就我印象中,我並不喜歡它賣的甜品…,但香港的許留山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,好吃好喝到極點。

 2-20.jpg

幻彩詠春江:這是到香港遊玩的旅客,必看的行程之一,每晚準時八點開始~光影秀,一旁還會有語音介紹,每天的介紹語言是不同的,我到的時候碰巧是「香港話」有聽沒有懂,主要的用意是要告訴遊客,接下來的燈光會是由哪一棟大樓所發射出,超級特別,我想觀光應該就是香港經濟來源之一,這點台灣政府真應該向香港看齊,所有旅遊資訊都很齊全,只能說害我拍到手抽筋。

 2-18.jpg

 2-22.jpg

 星光大道:小女到香港時,碰巧是春節~所以從初一到初三都各有不同的表演,也濟滿了各國的觀光客,而大陸客佔了百分之二十~,我只能說大陸遊客真的很沒水準(雖然是我主觀~但是我這四天的心得),當我們在拍照時…大陸遊客還在一旁說:「一張…拍夠了吧」我哩咧~~他們也不想想~~我在一旁等了多久,也沒這樣說!!要不就是你在拍照時…就探頭過來看…「哦!是在拍郭富城的手啊」真的很想用國罵…真是壞了旅遊的興致。

 2-19.jpg

2-23.jpg 

花車遊行:春節至香港遊玩…雖然有許多壞處,店家沒開、遊客超多還要加收服務費~,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平常看不到的東西…,除了大樓都是新年裝置外,還可以看到表演~花車遊行就是我們這一次在星光大道看到的表演,人多到爆…。

2-24.JPG

插話:香港只要活動,交通管制就會做的很徹底~,明明港鐵入口只要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達,管制後我們竟然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又繞回來~,真是活見鬼!也是這樣才有機會看到阿sir的重機~,很不好意思的往前向他要求合照,他竟回答:「哦!你坐啊~」人就走開…我哩咧!原來他以為我是要坐上那台重機,嚇死我~香港阿sir到處都有,我才不敢坐上去,怕從此回不來。

廟街:有始有終的一天~一早遇到沒開店的蘭芳園~廟街也是空空如也~只好餓著肚子回飯店休息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xur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