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香港 第二日(上)悲慘的開始~

 

 1/26 8:40蘭芳園→10:1040小巴到赤柱11:00赤柱市場→15:00銅鑼灣站、義順牛奶

        →16:20玩具街→18:30天星碼頭、星光大道、幻彩詠春江→22:00廟街→00:00回酒店

 

 2-1.jpg

2-2.jpg 

中環站:揮別九龍島,我們正式踏上香港本島,因為前一天真的太累了~導致我們兩隻豬一大早才爬起來洗香香~哈!!坐上港鐵直奔中環~一下車,也許是前晚是除夕夜~一路上都沒什麼人~連常在港劇出現的報紙小攤,也都鎖的緊緊的,順道一提~港鐵站的代言人是我小愛的「咕咕雞」,雖然只是照片還是硬要跟他合照。中環不虧是有錢人住的地方,隨便走就是名牌店,大清早還出現一台法拉利~

2-5.jpg 

半山手扶梯:要到蘭芳園時~會先經過一段傳說中(這句話會常常出現~誰叫我是港劇愛用者)半山手扶梯~~只是一早上方向竟然是往下的~真是苦了我

 2-3.jpg

插話:再次証明香港是有錢人住的地方,一大清早就有專人在刷地板~

 2-7.jpg

蘭芳園:蘭芳園是許多香港遊客推薦的餐廳,雖然我們一早還是先吃了飯店的早餐~但大老遠坐了飛機到香港,寧可飽死~也不要沒吃到美食,蘭芳園有新舊二家,舊的是小攤子,而新的是店面,因為蘭芳園是在手扶梯下的某一條巷子~有點小難找~但當我們在此迷路了n時~~竟然發現~公休至初三,真是晴天霹靂,開始我們一整天的不順~

2-8.jpg

叮叮車:在港劇中常常會出現的交通工具~只有在香港本島才可以看到~只要看到地上有類似軌道的東西出現~就是叮叮車的路線啦。搭乘叮叮車的方式很簡單,只要弄清楚自己要去的方向~再看叮叮車頭前出現的總站地名,例如我在中環要到北角去,只要看車頭出現的總站是筲箕灣,都可以搭乘,叮叮車是採取下車投錢的~每一站都會停,也不用太害怕坐錯站,因為車次很多,重點是每站之間距離很近,步行距離大概都十分鐘左右。

  2-9.jpg

叮叮車花敘:因為我們這站是要找尋登龍街坐綠色40小巴,問了車上的人~還貼心的跟我們一起下車,不斷指引我們一定要去時代廣場…真尷尬!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往時代廣場的方向假裝前進~~他們還不時回頭看著我們…天殺的!!人也好的太over了吧…害我免為其難的替時代廣場照了一張相

  

參考資料:香港電車有限公司http://www.hktramways.com/b5/service/index.html

如果真的很擔心坐錯方向,或是不知道下車站的話,也可以像我一樣把路線圖print作為參考

 2-10.jpg

2-11.jpg

赤柱:赤柱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變的很乾淨的淡水,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小酒吧,喝著酒望前看就是海~而外國人在這裡只能以「隨手可得」來形容,而赤柱市集~說實在的對身為台灣人的我,真的不知道能買什麼~這兒的東西都是很有中國風味的,我想只有外國人才會覺得很驚喜吧!

 2-12.jpg

玩具街:因為春節的關係~整條街竟然只有一家玩具店開~讓一直很想去找「小叮噹」的我,相當失望~再加上想找個餐廰~必須找個一個小時才能看到,還因為過年須加收服務費~本來物價就高~再加收個服務費,整個feel都不對了,幸好這是繼咖哩魚蛋後,吃到第二樣好吃的東西,才讓我感覺很安慰~,而我所點的餐為「鮮蝦撈麵」~附有一碗湯及一盤麵~同行的人說按照字義,我應該要把麵丟在湯裡頭~可我回台灣後看到食尚玩家的撈麵和我吃的方式不同~害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,到底這玩意是要如何吃啊~

 

插話:港劇中常會看到食客使用餐廰送來的茶在泡湯匙、筷子,但我從頭到尾也沒見人在泡~~,害我為了怕丟臉~不敢泡也不敢喝!!渴死me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xur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