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上次走進電影院看院線片~都忘了是什麼時候
這次,竟然是國片「海角七號」讓我走進去
卻也沒讓我失望…整部片滿滿的,沒有休息的時間
這部片實在的台灣味 有百分之九十都是使用台語發音
剩餘的百分之十則是友子及由中村介所配的os
戲中除了述敘中日之間的問題,種族及戰爭帶給後人是一種無法改變的印象…
也帶出台灣人口的外流重要性~
最重要的當然也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變化,藉由六十年前的異國戀情…帶出現代的我們
劇中最重要的甘草人物-茂伯,不知為何…覺得他真足以代表台灣人的個性
很堅持的個性,看似固執…但是卻尾尾道出台灣的親切及台灣特有某種「奸詐」的個性
最令人感動的是整部戲的音樂 誰說悲傷時只能是緩慢的步調 快樂時就不能感受到嗎
此部戲最重要的莫非是阿嘉跟中村介合唱的野玫瑰…讓我想到平井間唱的古老的大鐘
平淡卻很開心
雖然,這部片沒有太大的陣仗…簡單卻使我內心一笑 
(PS.比上神鬼傳奇3…我只能說這好看一百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xur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